街道扛霸子

血腥爱情故事 上

写在前面:我没看过陈情令,写这个完全是靠颜吃饭(b站还有up剪过两人视频,很好看!叫一个爱酱)。所以完全只是借鉴了肖战的魏无羡造型人设与陈瑶的岳绮罗、飞鸾人设造型,跟剧情屁关系没有!不喜欢看可以离开但是不准骂我,不然我就骂了你还拉黑你!嘿嘿嘿!谢谢合作,大吉大利!




你有没有后悔过,在你捏碎我的心之前。


又是一年酷暑,他站在当年相遇的树边,仰头看着茂密的树冠,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洒出,丝丝点点影映在他身上、面具上。冰冷面具后面是一双冷若冰霜的眼眸,但眸子的主人在此时却仿若陷入回忆,有点点星光在冰面上闪烁。

 

魏无羡还记得自己第一次遇见飞鸾。

他与师门的人吵了架,气不过来独自一人来到后山,手持一竹笛,坐在百年的老树下喑喑哑哑的吹着。却听见树顶上有动静,还没待他反应过来,就见一浑身似火的红狐狸自树端坠落,在刚要触地时荧光闪烁变成一面容姣好的女子!

魏无羡惊得从原地起身,他是修真之人,神鬼妖精自然不是什么惊奇之事,只是他毕竟遇事不多,见狐狸大变活人他还是有所震惊!

他抬眼看向站在原地的女子。

面容绯红娇丽,杏眼的眸子中倒映着天空中斑驳的光亮,她神色似孩童般天真无邪,眼神对视间,她竟心无城府的对他一陌生人笑颜绽放!

“你好啊!我是飞鸾!你是谁啊!”

“...”魏无羡站在原地,冷着一张脸,手足无措。

她似狐狸般跑到他身旁,轻轻嗅着,鼻头微蹙判断出他并无恶意,更是亲切的靠近他!

“你知道这是哪儿吗?我与姐妹走散了!”说着她转头看看四周,确定没有族人的气息,她有些惶恐的看着眼前的陌生男子,“这里也不是我熟悉的地方!”

魏无羡紧了紧手中的竹笛,她目光清澈,应该不是为非作歹之人!

“这里是后山。”

“后山?”

魏无羡带着飞鸾来到空旷处,告知她所不知道的一切,对于这个从天而降的小狐狸,懵懂无知的她似乎激起了他莫名的保护欲。看她来到这陌生的世界,一切都不知道的样子,他仿佛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没有人爱没有人关心的生活!

“飞鸾,是吗?”

“对啊!”

她笑盈盈的看着他!

瞧她这般天真无邪,魏无羡心头一软,他微笑,伸出手。

“走吧,我带你下山!”

飞鸾眯着眼笑嘻嘻的将手放入他掌心中,厚实温暖的手掌还有指腹间的茧子摩挲着她的柔软,痒痒的,自手间末梢传到心底,酥酥麻麻,羞红了她的耳朵。

 

 

“好无聊啊!”飞鸾趴在栏杆上举目远眺。

魏无羡已经快一个月没来看自己了!

自从魏无羡将她安置在一户农家后便不再理会,只是会时不时的来看她。

有时他会为自己带好吃的,还会有好看的衣服带给自己。

作为回报,飞鸾总是会和魏无羡东扯西扯,讲自己遇到的趣事,和他一同去山间打猎。

曾记得第一次与魏无羡一同去就把他吓得个半死!

她会爬到高高的山涧间,然后随着瀑布一同坠落。

起初魏无羡会吓得一把将自己不离手的笛子噌的插到自己腰后,着急忙慌的将她抓住,搂过她腰身缓缓自空中落下。

他又急又狠的瞪着自己。

“你干嘛?找死啊!”

飞鸾总是会吐吐舌头,一副天真的模样,水汪汪的眼睛里全是笑意,她从他怀中挣脱开来,蹦跶着到水边

“我不会死的!我会飞呢!”

“你会个屁!”魏无羡白她一眼~

“我真的会飞!”她急吼吼的冲到身边,围着他转悠。

“阿羡,我是狐狸,怎么不会飞了?”

魏无羡眉头一跳,他转身一把捂住她的嘴,紧张的看四周确定没有人

“你别到处说你是狐狸的事~”

“为什么?我本来就是...”话还没说出口就被魏无羡的手紧紧扣住

“你听我的~!”

飞鸾睁着眼睛看着魏无羡,他的眸子晶亮似夜间皎月,神色颇有担心,她无知觉的眨眨眼,示意自己知道了!

魏无羡有些不自在的放开手,娇嫩的肌肤让他捂住的一瞬间就有点后悔了,也不知道弄疼她没有!他转过身眼神低垂看看自己的掌心,回味刚刚的柔软,手无意识的微合,刚刚就像摸棉花一样软软的,让自己十分力气都使不出半分来!

他看着自己的手有些走神。

兀的,一只葇荑放到他掌心中,白与黑的对比是如此强烈,刺激的他心神微动,竟不自知的握紧了手掌的温暖。

飞鸾偏头看向魏无羡,柔媚而可爱,她不是不知情事,九尾一族向来善解人心、知晓红尘,她也是随心之人,有什么想法就直说不愿憋着

“阿羡,你喜欢我吗?”

魏无羡闻言睁大眼睛,蓦的转过头看着瀑布,飞流的水声如雷击般轰鸣,震动着水波石块,也震动着他的心。

“别胡说!”

“哦~”飞鸾饶有趣味的看着他,“那你干嘛抓我的手这么紧啊~”

魏无羡反应过来,唰的就把她的手甩开,看向别处,但是心里却在懊恼,自己刚才的动作是否过大也不知伤到飞鸾没有!

飞鸾随着魏无羡的动作力度退后几步,她没有生气,只是捂着自己的手笑眯眯的站在原地,而后转身向山下走去。

“我累了,阿羡一起去吃饭吧!”

往后,二人谁也没提及此事。

只是飞鸾还是喜欢时不时的刺激魏无羡,偶有言语的小挑逗,激的魏无羡面红耳赤,但是一旦魏无羡反攻时她总是举手认输,惯得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令魏无羡无可奈何,任她折腾!

 

飞鸾远远的看着魏无羡走过来,她欣喜若狂的直起身子夸张的摇摆着手臂跟魏无羡打着招呼!

“阿羡!阿羡!”

魏无羡早就看见飞鸾趴在栏杆看自己了,只是没有提醒她,走近了才被飞鸾惊喜的叫声叫住!

也说不出是为什么,总之他很喜欢飞鸾依赖自己叫着自己的名字,每一次都让他心里暖暖的,胀满心间似有什么东西要汹涌而出!

他站在木屋前,张开手看着楼上的飞鸾!

飞鸾眼睛亮亮的,而后飞身自楼上坠落,魏无羡一把接住她,稳稳当当。

飞鸾搂着他的脖子,神色之间皆是女儿情态

“你总算来了,阿羡!我好想你啊!”

说着将臻首埋入他脖颈之间,魏无羡只是无奈的笑笑,手却丝毫不动,抱着她走进木屋。

“近日师门有事,所以我一直没时间来看你!”

他将她放在石桌上,而后直起身子看着飞鸾。

飞鸾听他解释,本就没什么怨气,但心中还是甜蜜蜜的。

她自然的伸手拿过魏无羡递给她的零食盒,里面的点心皆是她最爱的。她急急的将粉色糕点取出放入嘴中,软糯的口感让她忍不住闭眼喟叹!

魏无羡只是宠爱的看着飞鸾,静静的看她品尝美食。

“对了!前几日我去集市玩,遇到个小书生!”飞鸾拍拍手中的点心碎屑,跳下桌子走向一旁的秋千,这秋千还是魏无羡为她做的。

她坐在上面,脚尖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地。

魏无羡拧着眉头

“书生?你没事惹旁人作甚?”

“惹?我没惹呀!”飞鸾好脾气的看着魏无羡,“他说请我吃好吃的,我看他仪表堂堂不像个坏人便答应了!”

“你还跟着他去吃东西?什么时候?你是傻子吗?坏人会把坏字写在脸上!”

魏无羡青着脸走在她身边,一把箍住秋千的绳索。

“阿羡不要生气啊!只是你不常来看我,我无聊才会去找别人玩的!不过那个书生人真的很好,请我吃了好多好吃的!他还说如果我喜欢,他可以下聘迎娶我,这样我就可以天天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他说他还会陪我玩呢!”

瞧着飞鸾这般天真没有防备的样子,魏无羡就气的牙痒痒!这就是金师兄说的,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

“你下次不许再去找他了!听见没!”

飞鸾眼珠咕噜噜转,而后跳下秋千,背着手凑到魏无羡眼前,俏皮的看着他

“为什么啊!你又不跟我玩,我一个人很无聊啊!”

魏无羡鼻息间皆是她的香味,他有些不自在的退后半步

“总之你听我的就是了!人类很坏的,你这个小狐狸别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

“哦?人类很坏啊!”

“对!”魏无羡肯定的点头,一脸正经!

“那你也是人类,阿羡你会卖我吗?”

魏无羡看着她,焦急的出口道“我不会!”

飞鸾直起身子,意味不明的看他一眼,抿唇笑笑没有说话。

她转身准备向屋里走去,谁知昨夜下过雨,地面湿滑,她一时不察,踩在湿泥上,脚底打滑,身在向一边歪去。

按道理她是不必担心摔倒的,毕竟是狐妖再弱也不会稳不住自己的身体。

只是魏无羡担心的一把箍住她的腰,而她自己也用了几分力气要稳身,两个力道相撞自然走向另一个结局。

二人咣的一下撞向一旁的秋千支架,声音与力道大的让秋千瞬间支离破碎。

魏无羡下意识的将飞鸾护在身下,仍那木头散落在自己身上,未伤飞鸾分毫。

飞鸾抬眼看向身上的人,四目相对,彼此相依。

他眼中皆是飞鸾明眸皓齿,魏无羡眼神不由己的自她眉目下移看向那一抹嫣红,喉头微动,他慌闭眼压抑住情动的神色,一下起身也顺势拉起她。

他不自在的放开拉着手臂的手,转头向屋里走去

“我为你做午饭吧!”

说完逃也似的跑进屋内。

飞鸾站在原地,眯着眼狡黠的笑着,她抬头看向头顶的桃花,微风拂过,花瓣层层叠叠在叶间旋舞,也不知道怎么了,她现在心情很好!

 

 

 

这日,魏无羡在师姐房中吃饭。今日的饭菜皆是他喜欢吃的,江厌离慈爱的将一块红烧肉放入魏无羡的碗中,看他埋头苦吃,心中也是颇多怜爱。

魏无羡吃着师姐亲手做的菜,心里暖呼呼的,他又想起住在山脚的小狐狸,她向来馋嘴,待会给她带点去定能让她开心的跳起来!一想到飞鸾喜笑颜开的模样他又忍不住心痒痒,面上无意识的带着甜蜜的笑容。

江厌离瞧着自家小弟这副模样,她忍不住戏谑道

“怎么?阿羡笑得这般温暖,可是想到了哪个人?”

魏无羡抬头看向师姐八卦的眼神,他下意识的想摇头,但是又不知怎么的却只是愣在原地,一向能言善辩的他尽说不出半分反驳的理由!

江厌离哪看不出他这副陷入情爱的少年人痴呆模样,她只是笑笑,而后促狭道“我的阿羡这么好,这么乖!”说着伸手摸摸他的头,“将来肯定是要娶天仙般的女子为妻!”

“我干嘛要娶她啊!~”魏无羡不满的噘嘴,心中想的尽是飞鸾那调皮捣蛋的模样,“一点女子的模样都没有!还天仙呢!”

江厌离无奈的摇头,而后好笑的看着魏无羡

“哦?那女子原来不好看啊!我们阿羡若是不喜欢那就别委屈自己了!”

“也不是不好看!”魏无羡慌打断师姐的话,他思及飞鸾的容貌,俏丽精致,尤其那一双秋瞳剪水,看着人的时候,脉脉不得语。

瞧他这般痴样,江厌离心中有几分了然,她没有继续询问自家小师弟了

“改天将姑娘带来吧,我看看是怎样的美人让我家小阿羡这般挂记!”

魏无羡还想挣扎着反驳

“没有姑娘...”

但是看着师姐清亮的眼睛,他有些害羞的低头,师姐都知道了,自己还挣扎做啥?谷底躺平罢了!

 

乞巧节,四处都是张灯结彩。

飞鸾满脸笑意的看着魏无羡,在他面前提着裙角悠悠转一圈。

“阿羡,我好看吗?”

她凑到他鼻间,眨眨眼。

魏无羡下意识的吞口水,他眼神不错的看着眼前人,眼中尽是化不开的浓情。

“好看!”

没错,飞鸾如此好看。白底衬裙红色外衫,精细缝制的白色腰带束出细条柳腰,纤腰玉带舞天纱。聘聘袅袅,巧笑倩兮,腮凝新荔,鼻腻鹅脂。

飞鸾闻言绽开笑颜,她一把握住他的手。

“我们去过乞巧吧!”

 

集市比往日还要热闹半分。

飞鸾惊奇的四处奔跑,看着各个摊贩的小玩意!

魏无羡只是紧紧的跟着她,生怕她被人撞!

“阿羡,你看!”

举起面具,开心的将青面獠牙的鬼像戴在自己的面上!

魏无羡也陪着她,戴了一个面具,二人像个傻子隔着面具笑着!

魏无羡透过面具的窟窿看着她的盈盈秋水,心中一动,他忍不住俯身隔着面具撞上她的,两个面具咔嚓一声,唇部紧贴。

虽说没有实际性的相触,但是却羞红了飞鸾的脸,染红了魏无羡的耳朵。

飞鸾取下面具,低头不敢看他。

“走吧!”

魏无羡咳嗽几声,伸手握住她的手,十指紧扣。

飞鸾红着脸看着他,默默跟在身后。

涌动的人群,魏无羡却始终护住她,将她牢牢护在胸前,人潮拥挤中她不免落入他的怀抱。

她抬头看向他,眉目闪烁,似今夜星光点点。

魏无羡低头看着她,喉头微紧。

“抱紧我!”

他哑着声音,而后一把提住她飞到了空旷的地界。

落地后,他依旧搂住她没有放手。

飞鸾靠在他胸膛仰头看着魏无羡棱角分明的下颌。

魏无羡低头看着她,眼神微暗,他不受控制的俯下身,终究擒住了那片温热。

缠绕厮磨间,他终究说出了一直想说的话

“飞鸾,我欢喜你!”

 

 

与飞鸾在一起后,魏无羡总是找机会下山陪她。

被师姐逮到好几次!抵不过师姐的念叨,只能答应下一次一定将飞鸾带来给师姐看!

只是没想到,下一次却再也不能来到!

他为了护住温家无辜受牵连的族人,戴上面具成为魏婴,他拿出陈情,黑气笼罩,各大世族则汹涌而上!黑气犹如一条巨龙来回攻击。

但是变数来的如此之快,一个人影出现在黑暗之中拿着竹笛吹奏,只见此人的笛音来势凶猛,用黑烟袭击了受伤的人,瞬间将他们变成傀儡起来乱杀乱砍,一时之间现场失控。魏无羡有些惶恐的拿下笛子,但是事态不由他控制了。他眼睁睁的看着师姐被两个傀儡乱刀砍死!

他血红着眼,看着在自己怀中断气的师姐!

他的世界瞬间崩溃!

蓝湛站在魏无羡面前,看如此场景心中绞痛。

“魏无羡,你...”

安慰的话却说不出口!

魏无羡低着头不说话,只是死死的搂紧师姐的尸身。

江澄来到一旁,看了地上的人,心里不免叹气。

“除非大罗神仙,这人死终究灯灭了!”

神仙!?魏无羡心中微动,他想到了飞鸾!

他低头看向师姐,这是他唯一的亲人了!他不能失去她!

 

他将师姐尸身交给蓝湛,拜托他照顾,说完自己就下山找飞鸾!

飞鸾本来坐在院子里安静的绣花,她闻到一股血腥味,抬头一看竟然是浑身是血的魏无羡!

她紧张的上前摸着魏无羡!

“你怎么了?阿羡,你没事吧!”

魏无羡慌抓住她的手,焦急的看着飞鸾

“飞鸾,我记得你说过狐族的内丹可帮人起死回生对吗?”

飞鸾有些莫名的看着他,她只是点头。

“飞鸾,你能不能把内丹给我,我需要用这个东西救一个很重要的人!”

飞鸾大惊,她神色慌乱,心中微痛,看着魏无羡,他神色慌乱焦急,从没有这般急切的样子!

“可以吗?飞鸾?”

他抓住她的肩膀,看着她!

他弄疼她了,飞鸾微微皱眉,内心却逐渐冰凉,他从来不会不注意到自己的不舒服,平日哪怕一点不适他都会询问半天,但是现在!

她神色微冷,看着魏无羡

“你要我的内丹?救谁?”

“我的师姐!”

飞鸾看着他,心中微沉,她听过这人,魏无羡和自己在一起之前之后都经常说起他的师姐!

他总说这是他的亲人,但是却从来没把自己带给她看过!

“你很在意她?”

魏无羡看着飞鸾,她的神色让他看不清。

“没错,飞鸾,她是我在这世上最珍惜的人,你一定要帮我救她!”

飞鸾冷笑,她甩开魏无羡的手

“你可知失去内丹我会怎样!”

魏无羡愣在当场,他看着她,有些无措。

一边是师姐,一边是飞鸾,他不知该如何抉择

“飞鸾,我...”

他嘶哑着声音,干涩的唇,让他看起来再无往日半分风流,憔悴至极。

飞鸾心似被扎疼,九尾一族为了族人免受情毒之苦,族长给每个族人都下了符咒,除非遇到心爱之人,一旦有心智不坚者,族人都能感受锥心之痛,做个提醒免受无情之人欺瞒。

她现在的心就疼的无法呼吸,泪眼朦胧的看着魏无羡。

她以为阿羡就是自己找的对的人,却没想到终究是负了自己!

 

不曾想,杀气凝聚,一人从树后蹿出手成爪直接掏向飞鸾的背心。

魏无羡急拿出陈情,一把挥过,终究差了几秒,飞鸾心脏被掏出!她的身体如破布无力的倒下!

魏无羡狰狞着面孔,接过飞鸾,看着她气若游丝,胸前空着一个大洞!

他血红着眼看向眼前人,竟是江澄!

“魏无羡,你不救厌离姐我来救!”

说着转身就离去!

“站住!把心脏还来!”

只是魏无羡刚一战早就气力不足,想要追上江澄有些乏力!

他抱着飞鸾,看着已经闭气的她,内心哀恸不已!

“飞鸾,你看看我!你看看我!你睁眼啊!”

他搂着她跪在地上!

却不知身后有人靠近,待他反应过来,已经被击昏在地!

他死死的抓住飞鸾的手腕,来人一拳打在他胸膛,魏无羡口吐鲜血,晕眩之际也依旧不放开。

来人怒了,直接死死掰开他的手腕,折断他的手腕,强硬的将飞鸾带离他身边!

魏无羡终究坚持不住了,他在迷蒙间看着飞鸾的尸身被人似麻袋般拖着离去。

飞鸾!他的飞鸾!

彻底晕死过去!

 

飞鸾并未完全死去,毕竟是妖,就算失去心脏只要内丹还在就不会死!

凡人不知妖的狡猾,尤其是狐族!

他们不会蠢到将内丹放到心脏的!

她从剧痛中醒来,只是看着乌漆嘛黑的环境,她有些慌乱。

她看着周围,这竟然是棺材!

她焦急的拍着,大声哭叫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阿羡,阿羡,救我!”

有个干瘪的声音阴森森的笑道

“你的阿羡不会来救你了!就是他把你交给我的!”

“我不信!你放我出来!你放我出来啊!”

“阿羡,我怕,我怕!”

......

“等我妖丹练成,我看谁是我的对手!呵呵,至于你的阿羡,他早就把你卖给我了,为了救他的师姐,你又算得了什么!”

说完,外面的人就离开了!再也没出现!

飞鸾神识剧痛,她感觉到自己生命力的流失!

魏无羡,你真的很好!

 


评论(10)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