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扛霸子

玉露 刹时春夏15

邝露正好坐在院子里收拾春杏从四处采摘来的灵贵草药,她看着父亲失魂落魄的走进院子,险些被自己的草药框给绊倒。

她慌忙抚过父亲将其安置在干净的一侧,替他倒茶吩咐春杏拿自己亲手做好的糕点。

太巳看着女儿忙上忙下,笑脸盈盈的,眼眸都是纯洁的色彩,心中不免涌起一丝苦涩!

“露儿,你来,父亲有话与你说!”

“诶!”

邝露乖巧的蹲在父亲膝前抬头看着他。

太巳抬手摸摸她的发顶

“你知道妖界吗?”

“知道啊!”她轻快的回答

“你喜欢妖界吗?”

邝露疑惑的看着太巳“父亲为何这般问?”

“你只管告诉我答案便是!”

“喜欢吧!我觉得妖人也挺好的!之前与春杏下天界采摘草药的时候去过妖界,那里的族人挺和蔼的,也没有对我们做什么,印象蛮好的!·”

太巳松口气,喜欢就好!

邝露却起了疑心,父亲突然提到妖界做什么?

“露儿,我还有个问题,你喜欢夜神润玉吗?”

邝露的脸微红,她低头呢喃着,左顾右盼,就是不答话

“直说吧,父亲面前你还害羞什么呢?”

太巳抬手摸摸她的头,像小时候一般

邝露将头埋在自己交叠的手上,手放在太巳的膝盖上

“父亲,邝露喜欢润玉,喜欢的不得了”喜欢到重活一世都还是不可救药的爱上他!

太巳顿住,内心百感交集。完球了,两情相悦!拆都没法拆!肯定是润玉那混账引诱露儿的,她那么单纯那么乖,一哄就上钩!看着女儿缀满爱意的星眸,他无奈的叹气道

“为父知道了!”

罢了,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为今之计先看看形势吧,若荼姚当真要拿露儿开刀那就别怪他不客气!想到这,他稳稳的搂住自家女儿,但眼中却泛出当年征战沙场的凶狠杀气,似宝刀出鞘锋芒毕露!

 

荼姚得到消息,说是找到了幕后搞事的人。

她孤身一人来到洞滨湖畔看着这波光粼粼的湖面,她内心嗤笑,不过是躲在暗处的鼠辈竟然也敢图谋凤凰的事!

想到这她一掌拍出,琉璃净火穿过湖面烧的湖底泛尘埃。

簌离及时现身出现在荼姚身后,她恶狠狠的看向她

“荼姚,你还要妄生杀孽吗?”

荼姚慢悠悠的转过身,好整以暇的理理自己的衣裙,不屑的看向眼前的女子,仔细审视片刻,才开口

“簌离?原来你没死?”

“连你这种罪该万死的人都没死,我为何要先死?”

荼姚嘲讽的看她一眼

“手下败将也敢跟我叫嚣!简直找死!”

说罢燃起净火向她攻去!

千钧一发之际,一道莹绿的灯光闪过竟抵消了净火大半威力将其击开!

荼姚皱着眉头看向此人,一身梅红衣裙,额头一簇娇艳欲滴的花钿衬的美人如玉眼如画。

“邝露?!”

邝露不卑不亢的看着荼姚

“天后息怒,只是这人碰不得!”

荼姚勾唇,厌烦的看她一眼

“这儿有你说话的地吗?”

邝露扶起身后的簌离,她低声安慰她,而后抬眼看向荼姚

“天后,您说天帝陛下若还知道大殿下的生母活着他会有何反应?”

荼姚嘴角下撇,然后怒视着她

“你在威胁我?”

“邝露不敢!”

荼姚轻哼一声,她轻轻转动自己的指套

“敢不敢不是你说了算,而是我说了算!”

说完琉璃净火直指邝露面门,竟是下了杀招!

邝露推开簌离,抬手与之对抗!

不能让簌离有事!前世的润玉就是因为生母逝世而有所变化,这一世她必须保住簌离!

然而她怎么可能是荼姚的对手。

荼姚讥讽的看她的负隅抵抗

“不自量力!”

说完邝露便被击飞倒下,口吐鲜血,荼姚上前抬手欲杀之,簌离冲上前护住邝露!

刹那间,琉璃净火带着灭顶的温度向二人袭来,一道莹莹蓝光护住了他们,身形一闪,润玉现身!

他面不改色的看了眼簌离,却在看见邝露惨白的脸时瞳孔微缩!

他转头凶狠的看向荼姚

“你不该动她!”

动物向来都有机警的直觉,她微微后退半步,谨慎的看着润玉。

“润玉,你可知道我是你母神!”

“呵,母神?杀了那么多人沾染无数鲜血的你,配当我的母神,配当天界之后吗?”

荼姚被人刺中心事,她恼羞成怒的看着他

“放肆!”

说完便攻向润玉,润玉一把挡住而后伸手,右手成掌蓝光辉散,荼姚后退撤步嘴角渗血,体内真气翻涌,竟是受了重伤。荼姚震惊的看着他,这个孽子何时有了如此高的法力!

她看着一旁的邝露与簌离,心神翻转,飞身上前攻击润玉却在即将到他面门之际一把撤手转而抓过邝露与簌离。

她将二人紧紧捆绑,竖在空中,二人身上皆是绕着飞旋的琉璃净火,她退后站在安全的位置,嘲讽的看着润玉

“选一个吧!润玉!是要爱人死,还是生母死?”

说着竟放声大笑!

润玉眼神狠烈,他看着她!这个毒妇!正欲开口,却见荼姚挑衅的看着他

“我可没那么多时间陪你耗,十个数内不做选择,那就看着他们一起死吧!我奉劝你不要妄图都救下,我可不敢保证自己是否会手抖!”

说完就威胁的捏紧左手,刹那间,琉璃净火在簌离与邝露的衣裙处燃烧起来,灼烧的是裙摆但那股炽热依旧让灵魂震烈。

润玉紧握拳头,神色可怖!

他的头却在此刻疼的不行!他开口欲说出邝露的名字!但是头疼却让他说不出一句话,他不受控制的看向簌离,眼神中尽是悲哀与偏执!

都要!都不能死!

愚蠢!你以为荼姚是跟你开玩笑吗!

不行!母亲!不行~

荼姚看着润玉痛苦不堪的神色,心中满是舒畅,她放声大笑毫不掩饰心中的乐意!

“怎么样?润玉,做出选择了吗?”

簌离看着儿子这般痛苦,又看了眼邝露,而后咬咬牙眷念的看了润玉一眼,自己一把撞向琉璃净火,灰飞烟灭!

润玉动手极快,在簌离撞向净火之时他幻化玄冰剑刺向荼姚,惊得她扔下邝露后退挡住剑气!

润玉伸手拦过邝露,紧张的查看一番而后抬眼看向躺在一旁的簌离。

他双眼赤红!心中悲愤!

头中痛感愈演愈烈,他无奈龙吟出声!竟引得八方水族遥相呼应、臣服于此!

脑中一片白光,他失去半瞬的意识,而后再度清明。冷冷的看着荼姚!

荼姚见他这般诡异的神色,她吓得后退!

润玉抬手引周遭水分,化气为剑,荼姚毫无退路,四周都是冰刃!

她惊恐万分!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水神洛霖现身,他控制住了失控的润玉。

“还请夜神殿下顾虑天下苍生,夜神一怒,浮尸万里!实在违背天道啊!”

润玉眼中尽是挣扎神色,他看着躺在地上的簌离,又看了眼重伤的邝露,竟不知如何是好!

邝露起身蹒跚着来到他身边,她轻轻搂过他,眼泪坠落

“现在还不是时候!”

他终究放下了手,任荼姚离去!

邝露满脸愧色的看著他坐在簌离身边,迷茫的像个迷路的孩子,满脸哀切

她抱住他,轻声哭泣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保护好她!对不起!”

邝露早在润玉现身的时候就将龙鳞祭出刺入润玉体内,希望唤醒被迫沉睡的夜神玉,只是没想到就是这一霎的时间就被荼姚抓住。

她看着夜神玉这般痛苦,心中也不免跟着绞痛起来

润玉反手搂过佳人,在爱人怀中痛哭。

邝露心疼的安慰着他,咬牙承受他无意识加重的力道。

“不要怕,我在你身旁!有我陪着你!”

 

因为此次祸及到了太巳真人的女儿邝露,所以这世的润玉暂时还没被荼姚抓去,荼姚想开罪洞滨一族也被太巳与水神拦下,天帝太微亲自下旨此事容后再议!

太巳看着浑身是伤熟睡的女儿,心中怒气翻涌!他眼中俱是狠毒之色,就连未开化的动物也知道幼崽不可动,邝露是他的底线也是他的逆鳞,谁都不能碰!

荼姚!你千不该万不该伤到我女儿!既然你敢打主意到她头上那就别怪我太残忍了!

思及此,太巳伸手摸摸邝露的头而后退出房间。他转头看了眼一旁站着的春杏,神色冰冷,话语凉寒,哪有往日和善的样子!

“照顾好小姐!我有事出去一趟,出现任何事记得及时通知我!”

“是,老爷!”

 

邝露恢复过来不过两天,她看着春杏

“春杏,我父亲了?”

“真人说他有事出去了并未告知我要去哪、做什么?”

邝露皱着眉挥手让春杏下去。父亲向来不会这般无故消失的,究竟干什么去了?

对了!润玉!

邝露才反应过来,自己也两日未见润玉了!不知他怎么样了!

因此她晚上的时候拜访了璇玑宫。

一推开卧室就闻见了浓厚的酒味,她借着夜明珠的灯光看向了坐在角落,颓然坐在地上,独自饮酒的润玉。

她心疼的走上前,拿下他手中的酒杯,伸手理顺他散乱的发丝,眼中皆是疼惜

“何必如此对自己?”

润玉看着她,眼光茫然,他涣散的瞳孔、惨败憔悴的神色都在告知邝露,他不好,他一点都不好!

“我一日都没尽过孝,甚至与她说话!他对她提出那般无理的要求她都答应了!她怎么那么傻!为了我!她怎么能做到这个地步!”

邝露看着他,看着他在自己怀里痛哭,她知道润玉说的他是谁,但是她却不知该如何宽慰他!

看他这般痛苦,她竟无能为力!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