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扛霸子

玉露 刹时春夏12

“你有没有想过接下来该怎么做?”邝露靠在他的怀里,润玉则背靠着床架。

他搂着她,自然的把玩着她的手。

“我与他一体双魂,想要将他剥离身体并非易事。”

邝露担忧的看著他,她有些焦急

“会有生命危险吗?”

润玉安慰的吻住她的发顶,拍拍她的手

“放心,我不会让自己出事的!不管如何,他必须要消失才行,不然后果难料。”他黑眸凌冽,眼底寒霜。

邝露看着他这般,心中不免上下打鼓,天帝的手段她多少了解,千年后的天帝君意难测,他凶狠毒辣为了巩固权势不择手段,现在的润玉未必是他的对手。就怕天帝为了自己的目的会不惜利用周遭一切让他们二人防不胜防!

“你对鸟族的分离,做的如何了?”邝露出声道

“鸟族大长老已经着手去做了,最主要的是现在穗禾还在人间历劫,她对一切毫无可知,至于母神,呵~”润玉搂紧怀中人,“她现在满心都是她的儿子旭凤,怎么会在意鸟族的动乱?”

邝露点头,心中却打算着,应该让春杏让鸟族谍者适时有所行动了,不管天帝玉想如何行动,都得先把鸟族给拉下马才行!

“我打量着时间,旭凤与锦觅应该快要结束历劫了,我想水神那条线也可以考虑展开了”

润玉低头看着怀中人,笑出声,胸腔震动。

“哦?你准备如何做?”

邝露抬起头目光炯炯,她轻笑

“你放心,我已经放了炸弹在水神身侧了,他现在肯定对荼姚起疑,只差导火索而已!”,只差锦觅了,只差旭凤对锦觅的爱意了!只要荼姚像前世那般对锦觅出手,必定会做实水神的疑心,水神与天界自然会产生嫌隙。

“一切小心行事!”

“恩!”

 

接下来的日子,二人按部就班的按照计划行事。润玉秘密与鸟族高层洽谈,而邝露则是安排春杏到了洞滨湖畔摆放洞滨主人——前世的簌离。

润玉回到璇玑宫,封印住了宫内各处,自己则坐在书房静静的看着手中的人鱼泪。

“我知道你在,出来吧!”半晌,他出声。

一缕青烟弥漫,人鱼泪中蔓延出一人影,他抬眼望去,是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天帝玉。

天帝玉目光灼人的看着他。

“怎么?发现自己无能了?”

夜神玉抬眼看向他,目光深邃。

“除了帝江,你还做了什么?”

“没了。”他好整以暇的坐在一旁的木椅上,背部挺直仿佛自己坐的不是椅子而是皇位一般。

夜神玉眼中恼怒,这几日进展的的确顺利,但是他却非常不安。先是水族各小湖领主接连动乱,水神忙不停蹄的去平定战火,接着又传出四海发生起义,水神实在无法分身解决故而拜托他去,然而他前去后还未说几句话他们便收手,重点是他们的统领甚至神秘的对他说些听不懂的话,什么“殿下勿忘誓约!”

自己究竟做了什么誓予他们,夜神玉思来想去硬是没有印象,但如果是天帝玉的话就不一定了!

天帝玉看着他,眸色深处是不屑

“你不必知道,你只要乖乖的按照我的计划行事,这天下就是你的。”

夜神起身,双眼如炬看着他

“你的计划究竟是什么?你又要噬父杀弟吗?”

天帝冷色一闪,他起身与他对峙

“噬父杀弟是成为天帝的必经之路,是不可避免的,你以为仅凭善良与隐忍就可以得到天下?你不要太天真了!”

“手上沾满鲜血还要怪罪于天道!你真的心冷如石!你杀的可是父帝与旭凤,从小一起长大的情义你也可以抛弃?”

天帝玉似乎被刺痛心间,他横眉怒视着夜神。

“情义?呵,你可知你的好弟弟前世有多不堪?争夺兄长的未婚妻,二人无媒苟合,谁又在乎过天帝长子的感受?谁又关心过天帝长子的面子?旭凤的母亲,荼姚!把持后宫多年,我一个人凄冷孤独成长,堂堂应龙之躯的天帝长子竟然活的连旭凤身边的燎原君都不如!最可恨的是,她竟然还杀了我的生母簌离!凤凰一族就没有好货色!他们都该死!”天帝眼中闪过狠烈与疯狂,他淡如青烟的身体此刻竟弥漫出黑色的浓雾。

夜神有些震惊的看着他

“簌离?是谁!”

他嘲讽的看他一眼,

“没想到你到现在还不知生母是谁?簌离,就是你的生身母亲,被太微利用后遗弃的可怜鲤鱼精!”

夜神慌捂住自己的额头,但是却什么都想不起。

“不必挣扎,荼姚的忘忧咒不是那么好破的!”天帝讥诮的看他一眼!“你若乖乖听我的,将身体交给我,不仅你会与你生母重逢,甚至荼姚也会得到应有的报应,连天帝都是你的!”

夜神抬眼冷冷的看着他

“你休想!你不过一缕不知从何而来的幽魂,有何资格占据我的身体?”

天帝仿佛被人说到痛脚!他恶狠狠的看着他

“敬酒不吃吃罚酒!既然如此,那我就看看你究竟能耐几何!”

说完便消失原地!

 

夜神站在原地,烦躁的看着手中的人鱼泪!

天帝自自己身体中脱离待在人鱼泪里是他没有想到的,他不敢告诉邝露怕她担心也不知道他究竟如何做到的!但是他又不知这人的用意,现在他利用自己的身躯做了如此多他不知道的事,他担心终有一日会玩火自焚。

他答应过邝露要干干净净的得到天帝之位,但是现在的一切似乎都朝着前世的路走去,自己没有反抗的余地!没有反抗的余地?他眯着眼思索着,不能束手就擒,他必须思考对策,不然就真的来不及了!

簌离也好,旭凤也罢,他都要保住,至于太微与荼姚,他不想要他们的命,只囚禁即可!

夜神玉静静坐在椅子上,幽暗的书房只看到他手中莹莹生辉的人鱼泪。

不管怎样,他必须先去昆仑天山拜访鸿钧老祖,求老祖再赐符纸看能否压制住这人以免他出来搞事!

 

这日,邝露看着手中的信件,眉头紧锁。

春杏站在一旁看着她

“没想到,荼姚手竟然这么快!”

她本以为润玉与自己在鸟族做的事荼姚应该不会知道,至少不会那么快。未曾想她竟然凭借一己之力将自己族中的小辈另一个人提拔上来弥补了穗禾的空缺,暂时压住了各势力的争权。

“天殇?”邝露疑惑出声,此人在前世并未出场,因而对于他邝露根本没有任何的印象。

“天殇,白羽孔雀之孙,白雀曾是荼姚父亲,前鸟族首领的兄长。”春杏上前轻言汇报。

“白羽孔雀?”邝露皱眉,“我听闻当年白羽孔雀一族因陷害凤凰首领太阴而被驱逐出鸟界永世不得返回。怎么荼姚竟敢擅自更改她爷爷的旨意?”

“奴婢听说,当年白羽凤凰被驱逐后很快就因病去世了,他的儿子过于懦弱反而担不起整个,导致家族日趋没落,堂堂白羽孔雀的少主竟然还要卖武为生,与一众小妖争抢地盘,甚是可怜!”春杏眼含嘲讽。

“怪不得呢!”邝露讥诮道,“看了穗禾也不是什么高贵的血统,孔雀一族以白为尊,她不过一个绿尾,竟也成了孔雀一族大公主甚至还有幸成为鸟族首领,统领鸟界,啧啧,怪不得那些高层不服!血统的低下怎么配的起?”

春杏低声附和“小姐,我还听说,这白羽孔雀被驱逐、包括白羽孔雀的首领白雀的死与荼姚的父亲脱不了关系!”

“派系之争,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荼姚狠毒至此你以为她父亲能良善到何处去?”她嘲讽的看着手中的信件。

“这个天殇,恐怕还不知道自己这个姑母的真面目吧!”

邝露残忍的笑

“春杏,你说刺向人的利刃反而变成了致自己于死地的武器,荼姚该作何表情了?”

春杏低头吃吃笑起来

“应该会迷茫不知吧!”

“不仅会迷茫,还会痛不欲生!”她敛眉一笑,“因为不仅死的是她,还有她儿子旭凤的前程!”

“小姐,春杏知道了!”

邝露手一捏紧,纸张刹那间变作火星尽毁于空中!

 

邝露前往水神的宫殿,看望历劫归来的锦觅。

她笑颜绽放的看着活蹦乱跳跑向自己的锦觅!对着旁边和蔼的水神洛霖福身

“水神安好!”

“邝露来的正好,陪陪觅儿吧!你们姐妹两痛痛快快的谈个悄悄话吧!”

说完拍拍二人的肩膀,一副慈父样乐呵的笑着出去了。

邝露看着水神略显憔悴的神情,想必是水族这几日接连的暴乱令他不胜其扰,她又看向不谙世事天真烂漫的锦觅,不禁心里叹气,真是无知者幸福啊!

“觅儿,人间好玩吗?”

“好玩!”锦觅快活的点着头,而后眼神似有迷茫,“但是也有不好的!”

邝露微笑的摸摸她的头

“怎么了?可是有烦心事?”

锦觅抬眼看向邝露,看她像姐姐一般温暖的看着自己,她忍不住说出自己心中的疑惑

“为什么有情人不能长相厮守呢?为什么总有人想要拆散他们?门当户对有那么重要吗?功名利禄滔天权势有意义吗?”

看样子,还是和旭凤经历一番爱恨情仇了!邝露顺着她的头发,安慰着她

“若是喜欢,那就和他在一起!两情更在长久也在朝暮!不必在乎他人的眼神,只要做自己喜欢的,随心所欲不好吗?”

“可是...这般就对不起,对不起小鱼仙倌了!”锦觅低头喃喃道

“为何对不起夜神殿下呢?”邝露轻声询问

“因为,我与润玉有婚约在身,如果和凤凰在一起了,会不会对他不好!”

邝露看着锦觅茫然的神色,心中咋舌,原来锦觅还是想着润玉的面子的,只是对于她而言,两全其美的法子太难了。就算是旭凤,也只是个闷头杀人的将军而已,一介武夫如何懂得朝堂上的明争暗斗,暗潮汹涌?

“不若你先稳住你的父亲,我想若是你告诉水神你不喜欢润玉,你心里另有其人,先解除婚约不就好了?”

“可是,天帝那怎么弄呢?”锦觅疑惑道,“爹爹理解我,我相信没有问题,但是难的是天帝,他毕竟是六界君父,爹爹如何阻挡的了?”

邝露眼珠轻转,她伸手执起茶壶,皓腕凝霜,倒茶,如梦呓般

“如果是深仇大恨呢?”

锦觅震惊的看着她,眼睛瞪的老大

“什么深仇大恨?”

邝露看着她,似笑非笑

“如果天帝和天后对不起你,对不起水神呢?”

锦觅觉得自己的脑袋不够用了,她使劲摇头

“可是天帝陛下为什么会对不起我们呢?我不懂,邝露!”

“乖 !”邝露摸摸她的头,安慰道“你不需要懂,你只需要时不时的告诉水神,你想母亲了,不就好了!”

“啊?”锦觅还想问什么,嘴巴就被邝露用点心堵住了,而后她又满身心的投入到点心里去了。

女儿思念亡母自然令水神也忍不住思念爱人,魇兽上次吐的珠子她还弄了好几个,只要稍稍对内容做些夸张的修饰再送到水神身边,她就不信,水神不会有想法!

有时候,猜疑的种子一旦种下,旁观者只需施点水就可以了,毕竟他自己就会攀援生长,结出恨意的果实!


评论(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