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扛霸子

玉露 刹时春夏14

“原来这就是洞滨府邸。”润玉抬头看向自己小时候待过的地方。

他避开荼姚太微的眼线,到了生母簌离居住地。

脑海中的一切模模糊糊,他记不清,但是很多事情不需要记清不是吗?目的达到即可!

想到这他伸手摸了摸人鱼泪,他将符纸封印其中,压制住了里面的人。他眼中闪过深蓝色的韵意,也不知能管多久!不过,够用就行!想到这他阴狠的笑着

彦佑看着润玉,他有片刻的出神、

大殿下怎么会到此处?

转瞬他笑开脸,嬉笑着上前

“大殿怎么有兴趣到我这小洞呢?”

润玉冷冷的瞥他一眼,

“我来找洞庭福君。”

“就是我啊!你找我做什么?”

润玉抬脚就要推开石门,彦佑上前拦住他,收起眼中笑意,皮笑肉不笑的看着润玉

“殿下确定自己能承受门后面的真相!”

润玉看他一眼,“你都说是真相了,我岂能不看?”

说完推门而入,见到了纱布之后的那抹倩影。

“母亲大人,一别经年,别来无恙啊!”

此话一出,满堂皆惊。

堂上女子声音颤抖,却强装镇定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夜神殿下不要折煞小仙了。”

润玉却毫不在意的低头一笑,而后他抬起眼帘,似笑非笑的看着簌离

“母亲大人确定要装作互不相识?即便我今日来商讨的事事关洞滨湖畔一众生灵的生死也无所谓?”

簌离闻言惊的直起身子,她看着底下的润玉,心中有百般愁绪涌上,她愣愣道

“你说罢~”

 

 

 

“..所以,母亲最好早些收手,与荼姚争斗无异于以卵击石,若您信得过我,应该交由我来!”

簌离坐在椅垫上,看着自己的孩儿。

他长得如此像他父帝,英俊如画,眉目多情。

可母子俩的寒暄连陌生人还不如,润玉他,终究还是怨自己的吧!簌离哀怨的看着他。

本欲否认二人的关系,但是他却滴水不漏、有理有据的将自己所有的否认撇了过去。一切都还是在今日有了论断。

“鲤儿,你想怎么做,母亲听你的!”

“母亲唤我润玉即可,昨日种种譬如烟尘,早该消失的就应消失。”

“鲤儿,你还在怨我吗?”

润玉不在意的勾唇

“母亲大人何出此言?您虽无养育之恩但至少有生育之情,润玉还是分得清的~”

簌离无力的摇头,泪珠滚滚落下,半晌,眼中乍出凶狠,咬牙切齿道

“若不是荼姚从中作梗,你我母子二人何至于此!”

润玉端坐在一旁,对于生母的愤怨他没有任何的想法,只抬手端起茶盏细细品茗,端的是风光霁月。

“我儿想要我做什么?”

润玉眼中闪过精光,而后抬眼邪恶的看了眼低头垂泪的簌离

“我要母亲大人,助我,陷害荼姚!”

“鲤儿放心,你说我做便是!”

簌离慈爱的看向自己的儿子。

“很简单,母亲大人只需听我指挥适当的出现在荼姚面前即可~”

“这么简单?”簌离疑惑道,“这样就可以陷害她?”

润玉双眼满是戾气

“当然不是!”他放下茶杯,坐在簌离身边,看向自己的生母,“还需劳烦母亲大人献出生命!”

簌离惊得转头看向润玉,她双唇颤抖

“你这是何意?”

润玉半是诱惑半是威胁的看着簌离

“母亲大人仔细想,难道你以为就凭你那几个酒廊饭袋就可以扳倒荼姚?即使扳倒了您还能妄图回到父帝身边?母亲可想过我?若是被世人知道我的生母使用阴狠的手段弄掉了天后荼姚,你觉得鸟族会放过我?其他各界谁会服我?试问一个有污点的人,如何当天帝呢?”

簌离看着润玉,双眼噙泪。

“也罢,母亲这百年来一直未能帮你,害得你在天界活的如此...若是为了我儿,我愿意~”

润玉瞳孔微微放大,他看着簌离,这个被折磨了半辈子的女人,她曾经如花的脸上竟也爬满了皱纹,她虽疯癫半生但为了自己却还是愿意付出生命!他的头蓦然疼痛起来,他收回握住簌离的手臂而后使劲的按住自己的头。

簌离吓一跳,她欲伸手抚摸润玉

“我儿....”

“别碰我!”润玉狰狞着双眼,鲜红欲滴的瞳孔看着簌离。

簌离看着他这般模样,除了被吓到更多的是心疼!

润玉强撑着起身看向簌离,向簌离行礼离去。

 

回到璇玑宫,他将自己封闭在书房内!宫内外设下重重结界!

他睁着泛红的双眼看向放在桌子上的人鱼泪,恶狠狠

“你别试图冲破我设下的符咒,我劝你乖乖呆在里面,否则魂飞魄散之痛我想你也不愿尝试吧!”

人鱼泪闪着光,润玉的头依旧痛到似有人拿着铁锤不断的在凿着!眼神闪过阴郁的光

“敬酒不吃吃罚酒!”

说完手指一指,星光没入人鱼泪之中,光亮闪烁的手链刹那间就熄灭了。

润玉松了口气,坐在椅子上,他没有点亮夜明珠,只在黑暗中沉寂。

半晌,他笑出声,似指甲在硬纸壳上丝丝刮过,毛骨悚然!

“好戏开始了!”

 

润玉见过父帝后,自书房退出,叫住了刚刚一同汇报完工作的太巳真人。

“太巳真人请留步!”

“大殿下!”太巳安静拱手而后看向夜神润玉。

“太巳真人不必多礼,润玉有些事想与真人商谈一番。”

“殿下请讲!”

“边走边说吧!”

说完率先抬脚向前走去,太巳神色凝重而后跟上润玉。

“真人觉得旭凤如何?”

太巳心中微鼓,斟酌一番后开口

“火神殿下少年英姿,雄韬武略,与大殿下一起都是天界之幸啊!”

润玉眼中闪过嘲讽,他很快隐匿好自己的神色,温和的看向太巳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旭凤一直是父帝的好帮手,也是三界的大将军,这般人才自然是三界之主!”

太巳惶恐的低下头,夜神这是何意?他是在提醒自己还是在敲打自己呢?

“只可惜他的母神,唉!”

润玉摇头,太巳不敢接话

“太巳真人,你知道若是旭凤当上天帝,他的生母荼姚自然会坐镇后方,鸟族势力进一步扩大对于其他几界来说并非好事!六界一向以天界为尊,其余各界旗鼓相当,若是打破这一平衡我不知道会产生什么样的事!”

太巳皱着眉头!

“我记得您的女儿邝露,她的生母是来自妖族对吧!”

太巳抬头警惕的看向润玉,沉声道

“殿下这是何意?”

润玉看了眼太巳,而后笑开

“真人不必紧张,混沌初开时,人魔妖神就是同时出现的,不论贵贱,不分高低!所以我没有其他意思!”

“...”

“润玉只是想现在妖族血脉凌乱稀少,真正的大妖早就消匿于世。我看见邝露的时候,就在疑惑明明是有妖族的血脉理应是半妖之躯才对,但是却没有半点妖的痕迹,从头倒下、从里到外皆是神的气息。”

他说道此处斜睨着看了眼太巳

“润玉涉猎极广,曾在一本古籍中读到过,蚩尤与炎、黄二帝战斗终究失败,蚩尤堕入黑暗之中成为妖魔一族,而炎帝成为神之老祖,黄帝成为人之霸主,相安无事。只是后来因修炼不同亦或是心法不同,妖魔一脉逐渐偏离轨道成了不同的族群,一日不比一日!但是谁又能知道当年的蚩尤也是纯正的神族后裔,拥有至高无上的纯净血脉呢?能与炎黄二帝争天下的人又岂是平庸之辈?”

润玉看着闭眼装没听见的太巳真人,强装镇定,他笑道

“故而润玉大胆猜想,邝露的生母或许是有蚩尤血脉的后人吧!”

“殿下果然博学多识,老朽佩服,只可惜殿下猜错了,这蚩尤后人早就绝脉了,世间无蚩尤踪迹。”

他睁开眼睛看着润玉,太巳眼光深处尽是提防

“太巳真人何必急于否认呢?是与不是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邝露!”

“殿下何意?”太巳横眉冷竖看着他

“妖界早就按捺不住了,他们沉寂多年,明明是上古四族之一,却黯然在后,看着花、鸟等不入流的族群在自己头上耀武扬威!就连那青丘九尾狐一类的都敢脱离妖籍自己称王,他们怎么甘心?曾经明明与魔界并驾齐驱现在却有着云泥之别。我想他们等待一个王,真正的妖族领袖,真正的有大妖血脉,蚩尤后人,等了太久了!”

“殿下的话,我一个字都听不懂!”

说完,太巳转身就要离去。

润玉站在原地未有动作。

“太巳真人真的无所谓?我听说天后荼姚已经有所动作了,她近日查到了邝露生母,我想查到邝露也只是时日问题。”他转过身,眸色锐利的看着太巳,“明明是天上腾飞的苍鹰却要将其关在精美的鸟笼里当做金丝雀喂养,真人不觉得太自欺欺人了吗?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味的退让隐匿可不是明智之举,毕竟咱们的天后上神,可是宁可错杀三千绝不放过一个的主!”

太巳闭上眼,双拳紧握!

“这没有原因,天后不是滥杀无辜的人!”

“无辜?”润玉讥诮的笑道“如果是为了旭凤呢?若是他的功绩上再添上一笔活擒蚩尤后人呢?天帝陛下一直想要将妖族收于麾下,但无奈当年蚩尤老祖为妖界设下的重重结界,那种高深的上古咒语谁都无法打开。若是有谁敢强攻,滥杀妖界众人将会遭到古老的反噬与诅咒,蚩尤的手段谁都不敢尝试。这也是这么多年妖界虽然式微但却依旧无人敢欺辱的原因。”

“但真人恐怕不知道吧!天帝陛下已经找到破解之法,只要将蚩尤后人的血放干,洒在妖族地界,咒语会自动解开,而受到诅咒的也只有杀了蚩尤后人的那一人所遭受,这般买卖真是划算啊,你说呢?”

太巳看着润玉,这个向来不争权夺势的翩翩君子夜神殿下,没想到竟将其中原委看得如此透彻,是他太会伪装还是世人太过眼拙?

“真人,我对邝露一往情深,我不愿意看到她惨死的下场。不若真人与我合作,只有将大权掌握在自己人之手,这样邝露才可安稳平淡的过一生!”他真诚的看向太巳。

太巳似被他的“一往情深”吓住了,他本还谨慎恭敬的神情一下变了,他怒瞪着润玉,上下打量一番

“你喜欢露儿?”

“是!”润玉拱手回礼

本来还一本正经要搞正事的太巳,突然间就不开心了!自家小白菜被心思深沉之人看上,到底是好是坏呢!管他是好是坏,老子就是不开心!我的女儿我还没养够呢!想到这,太巳没好气的瞪他一眼,只淡淡说一句

“我再思考一番吧!老朽先告退了,殿下留步!”

说完,太巳不顾夜神的反应转身离去。

润玉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有些懵,刚看太巳的反应应该是有所心动了,怎么突然间自己表个心迹就变了?没有女儿的搞事天帝龙,百思不得其解!

他转身看着天界半空流云飞过,心底沉思。

妖族结界破解之道是当年他无意间得到的,登基三千年他一直无实权傍身,前堂余孽依旧在他眼前瞎跳他却无法将其除去。六界之中,水界假意臣服,魔界、鸟族唯旭凤马首是瞻,花界也只听锦觅的话,自己的天帝当了相当于没当,连一个小小的打扫天界卫生的无名小儿都可说出:陛下的天帝是火神君上送的!送的!呵,自己当真是笑柄!为了能够巩固手中的权力他做了许多但都无济于事,没有军队就没有号召力!

因而他布下了局,将自己作饵,利用了太巳、鎏英、破军,将所有人员一网打尽,势力尽收于手,只唯一没有预料到的就是邝露。她死了,死在自己眼前,死在自己怀里!

他记得自己当日是将她留在璇玑宫内的!没想到向来言听计从的她也会有任性的一天!

他将她的灵魂涵养在人鱼泪中,但是她的尸身却没有保住,只留下了她一壶心头血。本欲用这血替她做一副新的躯体让她重生,却没想到前往妖界寻找良材之时失手将血滴落妖界上空,刹那间紫光乍现,妖的结界破除,多年的魔咒也解除了!

他这才知道原来邝露竟是蚩尤后裔!

世间事多巧,本以为少了她并无不同,但是深夜办公孤灯执掌之时,恍惚间他却看到了她的丽影,安静的站在一旁陪着他,就像过去的千年一般,用那双清冷温柔的眼眸看着自己,但再睁开眼时,她又消失了。他这才知道自己早就离不开她了,孤灯不明思欲绝,卷帷望月空长叹。

他不愿剩余的万年时光中没有她,终究甘愿耗费了半生的修为开启时光禁术,忍痛剥离自己的龙魂一片随着她的魂魄进入到时空漩涡中回到了过去。

找到她,与她重新开始!

 


评论(17)

热度(82)